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丹霞山举办保护地单位员工子女自然教育科普夏令营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8-30 10:08:21


807949702.jpg

                                                                                        丹霞山举办在地单位员工子女自然教育科普夏令营

为让保护地在地单位员工子女了解丹霞山的科学价值,增加孩子们对父母在丹霞山岗位特殊性和重要性的理解,树立孩子们热爱丹霞山,热爱自然,保护丹霞山的理念。近日,在丹霞山管委会党委的部署下,管委会联合丹霞山投资经营公司、丹霞山索道、博士生态园公司、丹霞巴士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丹霞是我家·国宝小卫士”2021丹霞山保护区员工子女暑期自然教育科普夏令营。来自景区企事业单位的50余名员工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394881698.jpg

                                                                                                                          带队老师在授课

本次活动丹霞山博物馆优秀科普导师顾丽娟、吴雪芳、陈景涛全程服务,优秀科普志愿者暨优秀科普导师官立怡、罗冬秀设计和统筹执行课程。此次科普营为期三天,主要在丹霞山博物馆和科考2、5、7号线开展活动。在科普营期间,营员们先后开展的活动包含了生物多样性和丹霞地貌科普讲座、砂砾岩沉积实验、观鸟、观星、绘画、自然观察笔记创作和志愿服务等。通过活动,孩子们学习了丹霞地貌和生物多样性基本概念,初步了解了丹霞山的形成过程,观察了动植物的生态价值,懂得了人类应该如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096443841.jpg

                                                                                                                   营员们在做自然观察笔记
        科普营期间,孩子们尝试向游客开展科普宣教,爱护一草一木,不丢垃圾,不惊扰环境,在志愿服务中亲身体验了父母为保持丹霞山整洁优美的自然环境所付出的努力,感受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辛苦,理解了父母为什么总是没有“节假日”“黄金周”。在结营仪式上,营员们总结说,通过夏令营活动认识了不一样的丹霞山,知道了丹霞山是怎么形成的,还认识了丹霞山各种各样的动植物,体验了丹霞山夜晚独具魅力的浩瀚星空和夜观活动。大家都爱上了丹霞山这座“自然学校”,也了解了父母的工作,为父母亲是丹霞山的守护者而自豪,为自己能成为丹霞山小卫士而自豪!

2139295999.jpg

                                                                                                                 自然教育科普夏令营纪实
        结营仪式还特别邀请了家长观摩。结营仪式上,家长们跟着孩子们一起回顾了每天的活动,家长们欣喜的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家长说,在营里孩子们交到了新的朋友,学会了互相照顾,认识和了解了丹霞山,增强了表达能力,感觉孩子们长大了,也更懂事了,真的是在丹霞山这座“大宝库”中获得了受益终身的“宝藏”。

1311778392.jpg

丹霞是我家·国宝小卫士

据了解,这是丹霞山第二次举办在地员工子女科普营,在党委的关心下,今年扩大到了索道、游船等民营企业员工子女,丹霞山索道负责人说:“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加深保护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间的互动交流,能形成合力共同守护丹山碧水,推动丹霞山可持续发展”。

丹霞山管委会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的遗产保护教育和科普教育,长期利用暑假为在地乡村儿童、社区居民举办科普活动,让丹霞山的优质科普服务惠及在地公众。丹霞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争取多方支持继续扩大入营青少年范围,力争覆盖到当地乡村和社区,通过举办在地青少年科普营让在地居民提升守护丹霞山的责任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促进了保护管理者、旅游经营者和社区居民进深度协作,共同守护丹霞山世界遗产实现可持续发展。


撰稿人: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