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省林业局到丹霞山指导世界自然遗产第三轮定期报告工作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1-15 04:01:49

1月14日,广东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处长王新组织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等专家到韶关指导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第三轮定期报告编制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赵克生参加座谈和考察。

市丹霞山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汇报了丹霞山世界遗产近年来保护管理、综合监测、科研科普工作情况,世界遗产第三轮定期报告准备情况。专家组实地考察丹霞山游客中心、监控中心、东部群峰、阅丹公路、丹霞碧道。专家组肯定了丹霞山近年来在地质地貌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文化传承、科学普及、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探讨了遗产地面临的人口增加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潜在威胁,就更好地阐释和弘扬丹霞山遗产价值、为公众提供更好的生态产品提出了相关建议。

专家组希望丹霞山管委会统筹做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第三轮定期报告和世界地质公园第四次再评估两项工作,全面梳理丹霞山丹霞地貌和生物多样性的全球代表性,丰富遗产内涵,提升遗产价值,助力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为中国丹霞世界遗产第三轮定期报告、为中国遗产地保护战略体系作出广东贡献。



(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