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来源:韶关发布 发表日期:2021-06-07 11:06:26

图片

近期,我省广州、佛山等地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佛山市一些区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为切实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现就广州、佛山等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的健康管理,提出如下防控要求:

一、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韶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二、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韶人员,实施14天严格的居家隔离管理。如无居家隔离场所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三、有广州、佛山(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旅居史的来(返)韶人员:一是请您在来(返)韶当日主动到居住地的居委会(村委)报备,如实申报14天内旅居史、接触史;二是请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居住地附近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务必要做到“三天两检”,即做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三是请您主动在家实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并做好每天健康申报;四是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请主动与社区联系,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我市铁路站场、汽车客运站所有出入站(场)实施测温、“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经历查验,请确需出省的我市居民提前准备好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资料,配合好站场工作人员查验。

五、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到广州、佛山等重点地区,以上两个地区的市民朋友应严格按照当地防控措施要求,尽量不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辖区内疫情防控指挥办。

浈江区防控指挥办:0751-8916120;

武江区防控指挥办:0751-8610073;

曲江区防控指挥办:0751-6692602;

乐昌市防控指挥办:0751-5581106;

南雄市防控指挥办:0751-3869606;

仁化县防控指挥办:0751-6238036;

始兴县防控指挥办:0751-3327689;

翁源县防控指挥办:0751-6972305;

新丰县防控指挥办:0751-2263841;

乳源瑶族自治县防控指挥办:0751-5383665;

韶关市防控指挥办:0751-8888679。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