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导游服务
导游服务

丹霞山暑期研学活动备受青睐,天文课程成新亮点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8-07-30 04:07:00

 “老师老师,星空好美好神奇啊”,正在参加丹霞山夏令营天文星空观测活动的小女孩高兴激动地向带队老师喊道,来自广州7岁的小女孩李子涵告诉带队老师,这是她第一次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星空。

据悉,为进一步挖掘丹霞山丰富的研学资源,致力为各研学团队提供多样的研学课程。今年暑假,丹霞山管委会联合丹霞山自然学校推出了丹霞山天文星空观测系列公益课程,天文望远镜机器组装、常见星座识别、星空观测、星空拍摄等活动为暑假来丹霞山研学的团队提供了新的研学体验,天文星空系列课程圈粉无数。  

与此同时,丹霞山像往年一样也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学生研学团队和暑期科普考察实践团队,他们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在丹霞山开展户外地质地貌考察、生态观察、文化体验、红豆非遗手工制作、天文星空观测等活动。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大一的秦婷婷同学表示,她本次在丹霞山开展暑期研学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她被丹霞山独特的地质地貌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回校后她将向更多的人科普宣讲丹霞山,并带领更多的人来丹霞山开展研学活动。  

近日,笔者从丹霞山管委会获悉,这个暑期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如暨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东华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韶关学院等学校的大学生都纷纷选择留在丹霞山深度开展研学考察实践活动,同时他们也将全力协助“善美韶关 仁爱仁化 乡约丹霞”村史馆筹建工作。  

研学夏令营团队正在开展自然观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