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8-03-30 03:03: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18年丹霞山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能是: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负责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景区内地质地貌资源、生态环境、文物古迹及其他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参与编制丹霞山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自然遗产和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和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内设机构4个,包含:办公室、建设科、管理科、科技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丹霞山管委会参公事业编制15名,后勤服务人员2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15人,后勤服务人员2人,离退休人员9人。 

(三) 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丹霞山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编制工作; 

2. 自然保护区的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工作; 

3. 加强丹霞山保护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加大巡查力度; 

4. 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整改提升; 

5. 争取姐妹峰、巴寨景区建设工程中央补助资金; 

6. 加强丹霞山旅游品牌宣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4528.84万元,与去年预算对比增加1259.03万元,增了38.5%,原因是因为项目支出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公共预算拨款4528.84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4528.84万元,与去年预算对比增加1259.03万元,增了38.5%,原因是因为项目支出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4528.84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345.94万元,占预算拨款的8%。与上年对比减少93.87万元,减少22%,原因是2018年实有人数比2017年少7人,退休人员的工资由社保统筹发放。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1.4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84万元,减幅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5.48万元,减幅152%;日常公用经费64.8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54万元,减幅7%。 

(二)项目支出预算4182.9万元,占预算拨款92%,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1352.9万元,增加了47.8%,其中: 001项目:丹霞山投资经营公司经费30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50万元,增幅25%,主要是用于投资公司的人员经费及日常经营费用、偿还银行债务等;002项目:丹霞山保护管理项目经费400万元,比上年减少180万元,减幅45%,原因是减少了历年基础设施建设欠款的投入,主要用于农民山林资源补偿及协调、保护区综合环境监测巡查、国内外地质公园交流、界碑界桩监测巡护、景区病虫害防治,景区品牌形象宣传等);003项目:丹霞山风景名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782.9万元,上年预算没有此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64.81万元,比上年减4.54万元,减幅7%,原因是在职人员及定编车辆减少。其中包括办公3万元、印刷费0.1万元、手续费0.15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10万元、会议费1万元、福利费0.25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5万元、电费7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工会经费1.8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18.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53.5万元,与上年的68.8万元相比减少5.3万元,减10%,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逐年减少。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2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5万元,减少20%,原因是出国人数减少和到访的国家不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9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0.3万元,减1.5%,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逐年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0.3万元,减少2%,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逐年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1.5万元,增100%,其中:货物类采购1.5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7年12月31日止,本部门固定资产的总额5452.8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60.73万元,其中房屋2071.94万元,含博物馆1个和景区旅游公厕6个;车辆89.35万元,含公务用车3台、其他车辆7台;其他资产3291.54万元,含旅游公路、旅游步道、办公设备等;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丹霞山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编制》、开展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做好丹霞山资源监测巡查,做好地质灾害,景区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好丹霞山科普科研工作,做好姊妹公园交流工作,做好大丹霞旅游经济圈建设,整改提升丹霞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项工作,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我委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