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环丹游憩景观大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一次公示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7-03-16 11:03:00


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已委托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丹游憩景观大道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依据2006年3月18日实施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的规定,需要对环丹游憩景观大道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公示,以便让公众了解,同时也能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及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全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环丹游憩景观大道项目
项目概要:“环丹游憩景观大道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及浈江区,是韶关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本项目为环绕丹霞山风景区闭和的一条游憩景观大道,串联丹霞、周田、古洋、湾头、黄沙、古溪、董塘、大岭八个节点。路线总体布设介于国道G106线东侧、国道G323北线和省道S246线东侧,界于丹霞山风景界线外侧,道路按景观大道标准设计(参考二级公路),主线路基宽度12m,设计车速60km/h,配套道路服务区、慢行道(路基宽度3m)及景观驿站。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区
联系人:伦先生      电话:18927812187      电子邮箱:11788873@qq.com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35号216室
联系人:殷工      电话:020-83517465      电子邮箱:yinlu1225@foxmail.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前期调研:项目拟建地周围环境现状调查监测与建设项目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
2.报告初稿编写:进行项目污染源分析、环境影响预测、环保措施评述,给出项目建设的环保可行性结论。
3.公众意见征询:环评期间,将由建设单位以问卷调查方式向区域有关单位、专家、个人征集项目建设意见或建议;在报告书初稿完成后,由建设单位通过媒体或网站公示该项目的环评结论及报告书简本获取方式,以再一次征询公众意见,并在报告书送审前客观的回应公众意见。
4.报告提交:提交环保审批部门审批。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的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度;
2.项目建设对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和环境等方面的影响的看法,是否可以接受;
3.对建设单位在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破坏防治措施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和要求;
4.从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角度综合考虑,是否支持本项目建设;
5.对环评单位在编制环评报告书方面有什么意见和要求。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项目建设、环评工作内容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通过邮件、电话、传真、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评价机构反馈意见,以便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开展过程中采纳落实。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公示日起10个工作日。
 
                                                            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