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丹霞山野生植物、植被及生境照片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7-02-23 04:02:00

 为了进一步做好丹霞山动植物多样性研究工作,2017年广东韶关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委托中山大学调查、编写和出版《中国丹霞山植物多样性原色图谱》、《丹霞山岩壁植物》两部著作及丹霞山特色植物大幅系列挂图。鉴于全面收集丹霞山植物照片难度大时间长,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相关照片,希望大家积极投稿。
  一、稿件要求
  1、征集照片必须是在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92平方公里范围内拍摄,开放景区和未开放区域均可。
    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为:东经113°36'25"至113°47'53",北纬24°51'48"至25°04'12"之间。东北、东、东南以国道G106线和国道G323线为界,西、西北以省道S246线为界,南、西南以湾头-鹧鸪石-大王冲-大井-河塘一线为界。
  2、需要各种清晰度较高的植物、植被景观和植物生境照片。
  3、欢迎投送已鉴定或未鉴定的照片,请注明拍摄人。所有拍自丹霞山的清晰照片将由我们鉴定后向作者返回鉴定结果。因此,请投送照片的拍摄人提供邮箱和手机联系方式。
  4、照片编号(命名)格式:已定种的可编为:科名-种名-拍摄地点-姓名.JPG格式,如:蔷薇科-白花悬钩子-长老峰-陈再雄.JPG。未鉴定的照片,可编为:XX科-XX种-地点-拍摄人.JPG。
  5、《中国丹霞山植物多样性原色图谱》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编辑和编写人员:凡强,廖文波,陈再雄等);篇幅大概350-450页,包括丹霞山主要植物种类约1500-1800种,也包括部分植被、景观、生境照片。具体到每种植物,希望提供整株、主干、花枝、果枝、花果叶特写放大、叶正面和背面、树皮、生境如岩壁等照片。
  二、征集对象
  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本次活动。
  三、征集时间
  2017年全年。
  四、奖励方式
  所有采用的照片,出版时均署名原拍摄人。鉴于彩色图书出版费昂贵,出版人将可能无法付给稿费,将采取以下方式给予奖励:
  1、对于提供照片的拍摄人,如采用照片在5张或以上者,出版人将提供一册出版后的图谱。如果出版的图谱数量足够,将争取对采用照片的所有提供人即便只有1张也赠送至少一册图谱。
  2、采用30张或以上照片者,出版人将适当提供部分稿费。
  3、图谱出版后,若有销售费用,将优先给采用照片的提供人补发稿酬(每张20-40元)。
  4、对于采用照片特别多的拍摄人,可向出版人、图谱编辑人提出具体要求,或可以作为合作编写人,或主要作者。
  五、联系和投稿方式
  《中国丹霞山植物多样性原色图谱》编辑组
  科研助理  刘忠成         电  话:18811702107
  邮箱: 571318422@qq.com  微信号:lzxfcgz
  投稿邮件同时抄送:
  凡  强:263448014@qq.com
  廖文波:234750260@qq.com
  六、声明
  1、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交作品数量不限。
  2、所有被征用的照片,将用于出版图书。
  3、征集作品必须是原创,若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其法律和民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