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韶关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3-03-29 04:03:36

3月17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丹霞山管委会党委进驻工作动员会在丹霞山管委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伟东作动员讲话,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朱彬等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首云亮、丹霞山管委会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在编人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陈伟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这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陈伟东在动员会议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决定在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开展“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丹霞山管委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委“笃定实施三大战略、开展六大行动、推动三大提升”工作部署和丹霞山管委会党委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通过巡察帮助发现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改革发展,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为党加分”。

谢庆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开展政治巡察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更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工作;端正态度、直面问题,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以此次接受巡察工作为契机,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丹霞山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真正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深入推动丹霞山生态文明建设上来,推动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推动丹霞山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

按照有关规定,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丹霞山管委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及个人诉求和涉法涉诉方面的信访不属于本次巡察工作受理范围,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2023年6月上旬。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巡察组设信访举报电话:1812738842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电子邮箱:sgswxcz01@163.com;“码上巡”二维码(详见以下二维码);同时在丹霞山管委会办公楼一楼楼梯口设置了意见箱。

图片2.png 

(“码上巡”二维码: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可以在线反映问题、填写问卷调查、查看巡察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