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财政预决算

2017年度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8-03-30 03:03: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内设机构4个,包含:办公室、建设科、管理科、科技科。 

主要职能: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负责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景区内地质地貌资源、生态环境、文物古迹及其他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参与编制丹霞山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自然遗产和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和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丹霞山管委会参公事业编制15名,后勤服务人员2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25人,离退休人员8人。(注:我委因体制改革,自2016年5月起超编在职人员在市政府的安排下逐步分流到市直各单位,到2016年底已分流6人,尚有10人未分流出去.)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1.迎接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景区复核检查工作;2.完善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建设;3.配合仁化县政府及浈江区政府做好景区内林权流转工作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3269.81万元,与去年预算对比减少3309.08万元,减幅50%,减少原因是市财政安排的项目支出经费减少。其中:一般公共公共预算拨款3269.81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269.81万元,与去年预算对比减少3309.08万元,减幅50%,减少原因是因为市财政批准的项目支出经费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3269.81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439.81万元,占预算拨款的13.45%。比上年减少46.71万元,减幅9.6%,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7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7.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9.1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3.33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830万元,占预算拨款86.55%,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3262.37万元,减幅53.5%,原因是市财政批准的项目经费支出减少。其中: 001丹霞山投资经营公司经费2250万元(主要是用于投资公司的人员经费及日常经营费用、偿还银行债务等,与上年对比减少1092.87万元,原因是门票收入减少,返还门票分成款相应减少);002丹霞山保护管理项目经费450万元(主要用于世界自然遗产及国家5A级景区复核检查项目,历年基础设施建设欠款、品牌形象宣传及数字化建设等,上年没有此项目经费);003山林资源补偿费及协调费 13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农民山林资源补偿及协调,与上年数持平。)。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53.33万元,比上年减35.04万元,减幅40%,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财政安排的人头经费相应减少。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3.5万元、差旅费8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33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手续费2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3万元、电费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劳务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58.8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19.8万元,增51%,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经报请上级批准,临时增加出国任务和人数。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2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20.1万元,增幅410%,原因是出访国家和人数不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9.2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0.1万元,减幅0.05%,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逐年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6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0.2万元,减幅1.3%,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逐年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22.6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6年12月31日止,本部门固定资产的总额4292.1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56.66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3784.32万元,包括博物馆、公厕、旅游步道等 ;车辆139.16万元,含公务用车4台、其他车辆11台;通用设备260.21万元,含LED显示屏、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相机、空调机等 ;专用设备108.41万元,含森林灭火设备、空气环境监测设备等。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1.迎接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景区复核检查工作;2.完善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建设;3.配合仁化县政府及浈江区政府做好景区内林权流转工作等。实施3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我委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