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丹霞摄影专栏
丹霞摄影专栏

霞光万丈!韶关丹霞山频现动人晚霞

来源:南方+ 发表日期:2021-11-29 09:11:50

图片

丹霞。邵燕华 摄

笔者从韶关丹霞山管委会获悉,近日受天气因素影响,丹霞山境内晚霞频现,每到黄昏之时,丹霞山就呈现霞光万丈景象,无数朵云通过太阳光的照射变得色彩斑斓,它们飘动在丹霞山上空,与丹霞山景观默契互动,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大自然油画。

图片

丹岩顶上晚霞美。谢庆伟 摄

韶关丹霞山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丹霞山观赏晚霞,主要有三种景象不容错过,第一个是晚霞与丹霞地貌结合的美景,每当晚霞照射,丹霞地貌红得更加通透,山峰也变得更加雄伟,这是自然下丹霞山的另一番模样;第二个是晚霞下的丹霞古村落,随着炊烟袅袅升起,古村落也变得十分惬意,田园人家韵味十足;第三个是锦江与晚霞的结合,唯美的晚霞倒影在江面上,将天上的美景招引到地上,足以让人一饱眼福。

图片

群象追晚霞。邵燕华 摄

据悉,晚霞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空气对光线的散射作用,需要具备一定的气候条件才能出现。在冬季,一般下午4:30至5:30是观看晚霞的最佳时间。

图片

晚霞美丹峰。练德生 摄

图片

晚霞醉”五马“。陈尚礼 摄


文章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