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粤东首漂走进揭阳惠来县鳌江中学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02-25 10:02:00

  近日,由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等主办,惠来县鳌江中学等承办的中国丹霞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在揭阳市惠来县鳌江中学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该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图书漂流科普讲座活动。

  据悉,中国丹霞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是由丹霞山管委会、石油工业出版社等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型巡回公益科普讲座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科普书籍漂流,为地学科普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给全国大中小学学生带去科普读物+地球故事讲座,此次在惠来县鳌江中学举办的“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也是中国丹霞进校园系列活动首次在粤东地区举办。

  在2月21日科普讲座现场,“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讲师团成员、丹霞山优秀科普志愿者李贵清以“关注世界自然遗产?探秘奇美丹霞山”为主题,采用视频观看和PPT课件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学生学情实际,巧用比喻助推学生理解,系统全面、生动有趣地向参与讲座的师生介绍了丹霞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的特殊价值,科普“丹霞地貌”的独特性以及丹霞山生态资源价值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期间,科普讲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通过聆听本次科普讲座,进一步地加深了对“丹霞地貌”的认识,更开阔了自身的视野,取得良好的效果。

  惠来县鳌江中学向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工作,致力促进学校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该学校活动负责人表示,“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科普活动走进鳌江中学,不仅深化了学生们对世界自然遗产的认识,更进一步培育了学生们关注自然遗产、关注家乡环境、爱护自然资源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

   

  “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粤东首漂走进揭阳惠来县鳌江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