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奇美天成丹霞山”南粤首漂走进乳源中职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8-12-08 11:12:59

12月5日下午,由丹霞山管委会等主办,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承办的中国丹霞进校园之“奇美天成丹霞山”漂图书活动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近3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漂图书科普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奇美天成丹霞山”漂图书讲师团成员、丹霞山优秀科普志愿者李贵清以“关注世界自然遗产·探秘奇美丹霞山”为主题,采用视频观看和课件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生动有趣地向参与讲座的师生介绍了丹霞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特殊价值,讲解“丹霞地貌”的独特性以及丹霞山宝贵的生态资源价值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期间科普志愿导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通过聆听本次科普讲座,进一步地加深了对丹霞山的认识,更开阔了自身的视野,也切实地提高了自身的旅游素养,取得很好的效果。  

丹霞山地质地貌资源独特,生态资源丰富,是学生宝贵的天然学习课堂。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该活动负责人表示,“奇美天成丹霞山”漂图书科普活动走进乳源中职,不仅深化了学生们对家乡自然遗产资源的认识,更进一步培育了学生们关注自然遗产、关注家乡环境、爱护自然资源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  

据悉,中国丹霞进校园之“奇美天成丹霞山”漂图书活动是由丹霞山管委会等主办的全国大型巡回公益科普讲座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科普书籍漂流,为地学科普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给全国大中小学学生带去科普读物+地球故事讲座,由丹霞山管委会发起的这场大型科普活动首次漂回了广东区域,随后将有大批志愿讲师接棒,形成全国多点联动的良好态势。(通讯作者:李贵清 邓玉云  )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