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研学资讯|珠三角500余名学生赴韶关丹霞山研学

来源:研学丹霞 发表日期:2023-03-28 08:03:56

日前,广东省韶关丹霞山再次迎来大规模研学团队。来自佛山、东莞市中学的500余名学生在学校带队老师及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的研学导师的组织带领下,以“自然考察 文化体验”为主题,在丹霞山开展为期2-3天的研学实践活动。

图片

中国丹霞科普讲座

 据了解,此次研学团队在丹霞山的研学活动涵盖科普讲座、沉积岩实验、夜观昆虫、申遗线路科考、徒步扩展等项目。活动期间,学生们主要通过兴趣小组式开展学习活动,他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各类研学项目,听馆长讲中国丹霞故事、近距离触摸丹霞地貌、参与生物多样性科考、夜观昆虫学习、体验客家美食糍粑制作……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对课本所学知识的认识与理解。

图片

小组研讨及展示

 “2019年以来我们就把丹霞山作为学生户外研学实践的首选地,这里丰富的研学资源和成熟的服务体系能让我们的学生学有所获,不断加深对课本知识的认识,通过丹霞山的研学让我们的学生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到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以及乡村振兴的一些做法。”带队的老师向笔者说到。

图片

夜观昆虫学习活动

目前,丹霞山已经形成了以地质地貌为主导、生物多样性为补充、文化体验为辅助等多个主题的近200套课程,涵盖讲座、考察、实验、手工等多种形式。疫情恢复正常后,丹霞山丰富的研学资源再次吸引了大批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小学组织来韶开展活动,他们以丹霞山为课堂,积极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在“大自然学校”了解中国国粹——丹霞地貌、悠久的丹霞文化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