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打造新标杆!韶关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成立了!

来源:丹霞山旅游 发表日期:2022-06-07 09:06:38

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6月1日在丹霞山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代表为中心揭牌。韶关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林业局、市交旅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仪式。

图片

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新成立的“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按照韶关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工作部署,由市交旅投集团创新整合旗下文旅公司和丹投公司的优势资源,立足丹霞山科学名山建设成果,致力推动丹霞山科普研学产业规范和高质量发展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心”将以全新的理念和全新的机制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定期推出公益科普课程。“中心”业务主管部门为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业务指导部门为韶关市教育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韶关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

图片

学生代表获得“小小体验师”证书。

揭牌仪式上,“中心”向该市10名中小学生代表颁发了“小小体验师”证书,受邀的“小小体验师”也在当天幸运地体验了《噪音环境监测课程》《端午节包粽子美食文化课程》等趣味性和教育性科普研学课程,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这样的“六一”让自己印象深刻。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心”首发团宣传视频、实地观看了“中心”的科普研学成果展,人们一致对丹霞山的科普研学予以认可。

图片

端午节包粽子美食文化课程体验环节。

据了解,“中心”依托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独特的自然资源,结合资源特色开发了9条科普研学线路,3条主题性科普教育径,研发整理主题特色课程200余套,涵盖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的地质地貌、生态多样性,人文历史、星空气象、乡村文化、劳动实践等多个方向。“中心”未来将立足丹霞山全国中小学生验收实践基地,辐射串联市内其他研学基地,打造具有韶关特色的科普研学产品,满足各地研学市场的需求。

此外,为进一步鼓励广大中小学生走进丹霞山开展科普研学活动,加强地理、生态和文化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丹霞山景区6月起将对两个群体实施门票免费优惠政策。自6月1日至6月10日,丹霞山景区实行“六一”儿童节门票优惠政策,即对14周岁以下或身高不足1.5米的儿童免票;自6月10日至8月30日,实行学生暑期免费优惠政策,即对参加2022年高考的学生免票。优惠对象可持有效证件(户口簿或身份证,高考生需同时出示准考证)到景区检票口出示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