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全国)训练营开营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08-10 04:08:28

8月2日,2020年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全国)训练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近30余所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师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学的教师代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林业局等保护地、自然教育机构的40余名志愿者齐聚丹霞山,开始了为期5天的科普志愿者训练营活动。

2020年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开营

培训期间,志愿者们将实地深入丹霞山各科普科考线路、丹霞山科普小镇、科普学堂、丹霞山博物馆考察学习,系统学习丹霞山地质地貌、生物多样性、文物保护与环境监测理论知识,参加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昆虫夜观、天文观测,沉积实验体验活动,并开展与科普相关的课题调研,进一步强化对丹霞山科普工作的认知与提升科普综合素养。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开营授旗仪式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30名志愿者以及5名回营的志愿者、7名随营观察员是在近2000人中经过海选、初试、线上考试和面试层层筛选的,涵盖了地质地貌、生物学、教育学等多个专业,志愿者们更有部分是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知名中学一线教师,保护地管理人员代表等。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在户外考察学习

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是由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首创的大型致力推动“中国丹霞”科普的公益活动,自2014年发起以来目前已组建起一支600多人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他们长期服务于丹霞山的科学名山建设,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将丹霞山的生态价值、地球科学价值、人文价值等惠及社会公众,是保护地可持续发展的典例,该模式已得到国内外世界地质公园等保护地的推广与借鉴。

科普志愿者在服务书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