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普活动|守护丹霞碧水,我们在行动 ——丹霞山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研学丹霞 发表日期:2023-06-05 11:06:48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为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和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而设立的节日。

为了唤起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加入关爱和支持环境保护的行列,近日丹霞山开展了以”守护丹霞碧水,做世遗丹霞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系列环境科普宣传活动,邀请了80位中小学生参与气象监测、环境监测的主题科普课程,开展小小环境讲解员活动及废弃垃圾带下山等活动。  

图片

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来到了南岭生态气象中心的各种气象监测设备,学习了丰富的气象科普知识,体验气象监测主题科普课程,了解气象监测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同学们认识到气候变化对生态环境的威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同学们来到丹霞山的博物馆,开展环境监测主题课程。活动邀请了韶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黄阳晓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举办环保科普讲座,现场展示噪音、水质、风速、甲醛等监测设备。

图片

活动中,同学们分小组开展了噪音监测、水质监测、甲醛监测、风向监测四个小实验,并且绘制和展示了小组的学习日记,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保护问题,增强大家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在韶关电视台专业主持人为同学们带来了小小科普讲解员培训,通过科普讲座和实地讲解考核等形式,向同学们传授讲解技巧,提高了他们向身边人传递环境保护理念的能力。活动现场评选出多位优秀小小讲解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丰富的科普研学活动之外,本次世界环境日活动还招募了30名先锋志愿者,在游客中心、各票站向入园游客宣讲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引导游客签署环境保护承诺书并把游览途中看到的垃圾带回山下,领取丹霞山环境保护小礼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客正在参与丹霞山科普环保活动

图片

本次丹霞山世界环境日活动,吸引了中小学生及游客200余人参与,体验了丹霞山丰富的环境保护科普课程,向公众传递环保理念,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守护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

丹霞山官方认定科普研学接待单位,立足丹霞山独特的丹霞地貌、悠久的丹霞文化、优异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提供优质的自然教育、环境教育和科普研学实践服务,讲好丹霞故事,守护世界遗产。

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 

0751-6293812

丹霞山游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