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五一”假日仁化县与丹霞山管委会联席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仁化发布 发表日期:2023-04-27 02:04:36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工作,4月26日,2023年“五一”假日仁化县与丹霞山管委会联席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丹霞山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广东韶关丹霞山保护管理局局长谢庆伟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五一”前后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明确职责,强化工作力度。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旅游安全的职责,严格按照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要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具体化、细致化,合理分工,打有准备之战,以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安全生产的底板。要紧盯消防、道路交通、旅游、大型文娱活动、防汛等重点行业、重点业领域,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风险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
四要抓好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要加强对国省道、景区交通安全与秩序的管理,同时认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严厉打击黑车黑导、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五要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抓好环境卫生工作。要全力做好节假日旅游各项保障工作以及景区外围秩序整治、环境卫生等工作。县有关单位要联合做好假日期间旅游宣传,组织志愿服务提供旅游咨询,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社会引导。
六要抓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领导干部、值班人员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汇报跟进、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龚翔主持。县委常委,丹霞山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就“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作了发言,副县长叶剑斌部署“五一”假日旅游重点工作。

县党政班子领导,丹霞山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