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度韶关市丹霞山博物馆研学导师 (讲解员)招聘公告

来源:丹霞山旅游 发表日期:2021-08-08 12:08:40


为加强丹霞山景区科普研学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质素专业化人才,根据市人民政府批示以及《韶关市国资委国有监管企业招聘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韶国资党委〔2019〕54号)的文件精神,结合丹霞山景区科普研学工作的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丹霞山博物馆研学导师(讲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本次招聘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

本次共计划招聘研学导师(讲解员)5名。

三、岗位职责

(一)负责丹霞山景区的政务接待工作;

(二)负责丹霞山景区科普研学、自然教育课程的编写、授课等工作;

(三)负责丹霞山博物馆的参观接待讲解工作;

(四)负责游客中心咨询解答等工作;

(五)负责丹霞山游客中心场馆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四、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国内普通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含2021年应届毕业的旅游专业大专学历毕业生)。

(二)导游专业人才。持有中级以上导游资格证的人员。

(三)教育专业人才。持有小学(及以上层级)教师资格证的人员

(四)地理学、地质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类专业人才。(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学位优先考虑)。

五、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4.具有编写科普研学、自然教育课程,以及根据课程开展授课的能力。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年龄一般为18至35周岁(即1986年8月20日至2003年8月19日期间出生)。

7.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近三年内在广东省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招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2.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在读的学生或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聘用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5.有其他不适宜聘用情形的。

六、待遇管理

(一)综合收入5200元/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缴纳五险一金。

(二)所有人才引进后,由用人单位实施重点跟踪培养,在职业发展、职称晋升、职务提升等方面全程指导。

七、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8月20日前接受报名,应聘人员将报名材料按“姓名+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学历+应聘岗位”编辑好邮件主题(如:张三/中山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管理岗),发送至指定邮箱(76928417@qq.com)。

报名所需材料包括(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或扫描件):

1.《2021年丹霞山博物馆科普研学导师(讲解员)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1)可编辑电子版以及A4纸打印并签署姓名后的扫描件各一份。

2.《2021年丹霞山博物馆科普研学导师(讲解员)公开招聘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附件2)可编辑电子版。

3.个人简历(含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1张)。

4.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5.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以及高等院校学习成绩表。

6.往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学历学位证。

7.导游和教师专业人士须提供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等。

8.相关的表彰奖励证书。

9.在编在职(岗)人员应聘,报名时提供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扫描件。

以上报名资料文件总大小尽量不超过5MB。

(二)资格审核。丹霞山博物馆科普研学导师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将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对符合岗位条件的,将通过邮件、电话或微信等方式通知应聘者参加面试。应聘人员应诚信报名、诚信考试,提供《丹霞山博物馆科普研学导师(讲解员)公开招聘考生承诺书》(附件3)。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笔试、面试考核。符合岗位条件的应聘者,视情况安排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形式主要采取到丹霞山景区参加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具体以正式的考核通知为准,参加现场笔试和面试的考生需提供广东省或全国互认的疫情防控健康码、行程卡,同时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防疫健康检查)。笔试考核主要测试应聘者对韶关旅游基础知识、丹霞山景区概况等方面知识,笔试分100分,占总成绩的20%;面试考核主要测试应聘者的专业知识、综合分析、临场应变、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面试分100分,占总成绩的80%;笔试、面试考核的成绩将于面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告知应聘者。

(四)确定意向。考核结束后,根据应聘者的考核成绩、综合表现及专业特长,确定拟聘人选。

(五)考察聘用。拟聘人选(拟聘人选若为往届毕业生,须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体检、考察。经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名单在“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s://www.sg.gov.cn/sggyzcj/gkmlpt/index)、“韶关市丹霞山管委会网站”(http://dxs.sg.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或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因应聘者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将适时递补,详情见“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网站”“韶关市丹霞山管委会网站”。

八、面试安排

具体笔试、面试时间和场次安排由韶关市丹霞山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自行确定,采用微信或电话的形式通知考生。

九、其他事项

(一)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

(二)联系咨询。应聘人员需咨询的,请联系韶关市丹霞山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联系人:聂志海、神慧蓉,联系电话:0751-6296303,邮箱:76928417@qq.com。

(三)本招聘公告由韶关市丹霞山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附件:

1.2021年丹霞山博物馆科普研学导师(讲解员)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

2.2021年丹霞山博物馆科普研学导师(讲解员)公开招聘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

3.丹霞山博物馆科普研学导师(讲解员)公开招聘考生承诺书




                                                                  韶关市丹霞山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2021年8月5日



  附件1 (扫描二维码可获取)


图片


  附件2 (扫描二维码可获取)


图片


  附件3 (扫描二维码可获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