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韶返韶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来源:韶关发布 发表日期:2021-07-28 09:07:14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报告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向多省市扩散,截至7月27日15时,已有5个高风险地区和41个中风险地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现就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韶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7月22日—25日在张家界观看过“魅力湘西”节目演出的来(返)韶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观察至8月4日)。
二、对7月17日以来,曾到过张家界的来(返)韶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报告,配合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同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单位居家“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做好个人防护,选择非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广大市民朋友请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城市。
(一)对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或已实行封控封闭管理区域旅居史的,请配合做好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配合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无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离开中高风险地区算起)。
(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按“四个一”开展健康管理。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近期准备离韶外出的市民朋友提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降低旅途感染风险;请外出返韶人员及外地来韶人员抵韶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并根据社区反馈意见到相关机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我市正在开展15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或尚未完成全程免疫的市民,及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五、对瞒报、谎报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上级要求动态调整。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

滑动查看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