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科普资讯|第五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研学丹霞 发表日期:2023-05-18 09:05:24

图片

5月12日至14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活动以“铸强科普之翼 厚植创新沃土”为主题,设置“粤科普·粤创新”等主题展区,吸引超过5.9万人次在线下感受“科普盛宴”,逾144万人次线上“云逛展”。

图片

据悉,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事业的积极性,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省科协、省科技厅每年联合组织开展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评选活动。经公开申报和评估评审,决定授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广州市文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韶关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源县科技馆、龙门溪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凤之源茶业有限公司2023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图片

“粤科普·粤创新”展区围绕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生态保护,以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穿山甲、红树林保护为重点进行科普。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准备了集科学性、互动性、欣赏性为一体的科普项目。

广东林业展位展示了广东多个自然保护地的科普特色和相关林业产品,如油茶系列产品、野生动植物及标本等。

图片

图片

广东韶关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了本次嘉年华活动,并从丹霞山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丹霞山文创周边。在活动现场,公众参加互动游戏“植物猜猜猜”,并赢取了丹霞山岩石标本、红豆手串、丹霞山明信片等奖品。此外,现场还派发了1500余份丹霞山文创产品和丹霞山科普折页。通过这些互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态环境的积极变化,感受科普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