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踏春!穿越50公里,准备好到韶关丹霞山走走

来源:丹霞山旅游 发表日期:2023-03-16 09:03:12

丹霞夹明月,华星出云间。最是一年春好处,韶关丹霞来徒步。2023年韶关开春第一场大型群众体育赛事“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自2月13日重启报名以来备受关注,原定1万人数的参赛规模,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大家踏春的需求,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将参赛规模扩大至2万人!比赛将于3月18日清晨准时开启,参赛选手们定已摩拳擦掌,翘首以盼。


图片

南方+ 杨韬 制图


近年来,韶关市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丹霞山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举办了“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丹霞山马拉松赛”等系列知名品牌赛事,大力推动户外运动与旅游休闲融合发展,促进旅游消费,提升丹霞山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社会经济建设,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了韶关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形象。


图片

丹霞意境。张建斌 摄


目前,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活动吸引了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国外徒步爱好者以及户外旅游俱乐部十余万人积极参与。活动沿途穿越丹霞山腹地,可充分观赏巴寨、姐妹峰、僧帽峰、阳元石等景区,田螺峰、锦江等自然风光。成功参赛的运动员们,还能享受丹霞山的门票优惠!

徒步只是形式,与此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韶关,喜欢韶关,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才是活动的精髓所在。比赛当天还将有南方+的精彩直播,带你亲临现场感受活动开幕盛况,不容错过!

畅游丹山碧水

千里江山美如画

一个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踏步而来,韶关的春天奏响运动强音,唤醒身体机能,释放青春活力。徒步已经成为备受大家喜爱的户外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更可以领略韶关丹霞景区的美丽风光。


图片

赖继平 摄


丹霞山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是全国1000多处丹霞地貌地中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丹霞山的山石单体十分丰富,石堡、石柱、石墙......,那些画面的色彩之美、山峰的形态之美,自然的意境之美,会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奥妙与宁静。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丹霞山云海、日出和日落等自然景观,丹山与自然景象相互衬托,一幅如诗如画的“千里丹山图”美丽动人。这也是属于中国山岳型旅游地独有的浪漫。


图片

绿色家园。谢锦树 摄


“岁岁丹霞天近处。借问殷勤,何以逢兰杜。”从古诗词中走出来的丹霞山,用绝色芳容证明什么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怎么玩?这个路线可收好:提前山上住宿,早起看日出,赏朝阳映照丹霞。

参赛者趁着比赛带上家人到丹霞山游玩,还能享受门票优惠。成功报名本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的参赛选手凭身份证在赛前一周至赛后一周内免费提供丹霞山门票(仅限一次),同行的亲属(不超过8人)在赛前一周至赛后一周内提供半价丹霞山门票(仅限一次),需到丹霞山票务中心窗口办理门票兑换手续。同时,丹霞山景区对原免票人群(含医护、军警等)继续执行免票政策。

在“最美公路”

体验沉浸式“狂飙”

“丹霞山,广东四大名山之首,是全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它坐落在我的家乡,如果你到广东,一定要来看看。”高开炸走的《狂飙》在收官后仍释放长尾效应,饰演高启强的张颂文更是热度不下。近日,在一次演讲中,身为韶关人的张颂文也表示,在当演员前做过5年的导游,家乡的丹霞山他就去过了几百次。他曾在微博中点赞阅丹公路,说它是“美不胜收的一条路”。丹霞山一步一景,徒步是领略其中风光最好的方式,最佳视角欣赏丹霞山,可以从阅丹公路开始。


图片

张颂文在阅丹公路翠竹旁。来源:@张颂文


阅丹公路位于丹霞山核心区域,连接丹霞山景区(5A景区)与韶关城区,这条最美旅游公路全长54.6公里,沿着阅丹公路穿梭,途经古榕树、翠竹林、美丽乡村,一路睹尽丹山碧水,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更觉春光无限好。


图片

阅丹胜景。谢锦树 摄


热爱徒步的人往往都是充满热情,对大自然的好奇与眷恋也溢于言表。当你去徒步时,一定会发现人生可以因为行走而精彩。徒步包含了四个阶段——勇敢、跨越、失败、坚持,勇敢和跨越会带来正能量,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引发最后阶段的正能量,人生亦是。徒步虽然很辛苦,但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抱着一颗坚定前行的心,记录一路美好的风景,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就好,这个过程定能让人感受到徒步带来的治愈。


图片

“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


“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参加人数2万人,设置穿越组、欢乐组和亲子组三个组别。其中穿越组全程43公里,起点设在丹霞山南门,终点设在丹霞山正门,途经阅丹公路及两侧山路。欢乐组全程18公里,起点设在丹霞山南门,终点设在碧桂园凤凰酒店。亲子组全程11公里,起点设在丹霞山南门,终点设在丹霞山西南门。


图片

往届徒步赛资料图。(穿越组终点丹霞山正门)


比赛时间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06:30-18:30
组别及路线设置
穿越组
公里数:43km
规模:10000人
活动起点:丹霞山南门
活动终点:丹霞山正门
活动具体路线(柏油路+机耕路+丹霞碧道):丹霞山南门(起点)→坳背新村→担心坳→罗卜岭村→赤岸村→新桥村→双头厂村→乌泥坑村→黄竹村委→均坪村→黄思宁村→矮寨村→芙芷坝村→马头寨→大中门驿站→瑶山村→叶屋村→观音石→牛鼻村→锦江右岸碧道(牛鼻村路口至车湾村)→阳元石景区→瑶塘村→丹霞山正门(终点)
欢乐组
公里数:18km
规模:5000人
活动起点:丹霞山南门
活动终点:碧桂园凤凰酒店
活动具体路线:丹霞山南门(起点)→坳背新村→罗卜岭村→赤岸村→双头厂村→三雄农场→碧桂园凤凰酒店(终点)
亲子组
公里数:11km
规模:5000人
活动起点:丹霞山南门
活动终点:丹霞山西南门
活动具体路线:丹霞山南门(起点)→坳背新村→罗卜岭村→赤岸村→新桥村→牛栏前村→社前村→鹧鸪石村→丹霞山西南门(终点)


图片

“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线路图。


沿途网红打卡点不容错过:新桥村(亲子组补给点)→牛栏前村→瑶山村→大中门驿站→牛鼻村→夏富村→丹霞山正门(穿越组终点)


图片

在韶关开启运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