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起飞!通航!

来源:韶关发布 发表日期:2021-11-29 09:11:36



图片

南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起飞

图片


南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起飞

今日11时25分

随着一架南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腾空
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的
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
韶关人民的“航空梦”
在砥砺前行32年后,终得实现
这趟满载韶关人民美好祝福的航班
将在祖国蔚蓝的天空上飞行近3小时后
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韶关与首都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下面小编带你一起
走进现场
↓↓↓


图片

首批乘客早早来到机场合影打卡。

图片

市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

乘客办理自助值机。

图片

快看!飞机来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乘客登机!

图片


图片

等待起飞

图片


图片

机仓内举行简单的首航小仪式。

图片


机仓内举行简单的首航小仪式。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已跟随首趟航班前往北京
后续将继续推出
有关丹霞机场首航的新闻资讯
请大家持续关注
韶关发布微信公众号韶关发布APP
韶关丹霞机场“内外”还有哪些细节?
↓↓↓

图片

机场的“内涵”

机场位置优势

机场距韶关市区约30公里,距丹霞山5A级景区约60公里,距南华寺约50公里。

起降机型要求

飞行区等级为4C,可满足空客A321、波音737-800等机型起降要求。

机场容量

机场总投资额16.67亿元,建有8个C类机位的站坪及相应联络道,其中4个机位设登机廊桥,预测年旅客吞吐量为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飞机起降9500架次。

图片

周边的交通

为方便旅客出行,韶关在机场和市区之间,新开通了4条机场专线和2条公交客运班线,连接武广高铁韶关站、京广铁路韶关东站、韶关汽车客运东站等主要市内公共交通站场和丹霞山、南华寺等主要景区以及市民居住集聚区,并在机场周边交通沿途设置了较为完善的标志标识,自驾车、出租车、网约车也可导航前往韶关丹霞机场。

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要选择出行方式,还可以通过关注“韶关粤运”微信公众号,查询最新的机场公交、机场专线的班次时间,购票及定制出行、预约包车等服务。

图片

旅游优惠

韶关作为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是广东旅游资源最富集、品位最高的地区之一。

接下来,韶关将以韶关丹霞机场通航为契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激活“航空+旅游”产业:

01

通航一年内,一次性组织30人(含)以上的旅行团乘机来韶旅游,在韶关丹霞机场进港的,按每位旅客奖补100元给旅行社。

02

组团乘机来韶旅游并安排在韶关市限上企业住宿,累计达到2万人(含)的旅行社,每家旅行社补助20万元;达到3万人(含)的补助30万元;达到4万人(含)的补助40万元;达到5万人(含)以上的补助50万元。

03

通航一年内,所有从丹霞机场来韶的旅客,均可凭登机牌在7日内享受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和限上住宿业酒店5折优惠,如丹霞山、云门山、梅关古道、珠玑古巷及莱斯丽呈酒店、希尔顿欢朋酒店、碧桂园凤凰城酒店、风度华美达广场酒店等重点景区及酒店,让游客得到真正的实惠。

文章来源:韶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