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丹霞山囊括广东自然教育三大奖项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01 03:11:26

10月29日,以“共享自然 绿美湾区”为主题的第三界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暨嘉年华活动在深圳拉开帷幕。活动上广东省林业局公布了首批广东省自然教育之星、广东省优秀自然教育课程、广东省优秀自然教育基地,三大奖项丹霞山均榜上有名,自然教育品牌持续提升。

颁奖现场。丹霞山管委会供图.jpg

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户外自然教育展位互动环节,各参展单位结合自己特点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课程,精心设计了展览展示和体验互动,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自然教育盛会。

工作人员在向市民游客介绍丹霞山。丹霞山管委会供图.jpg

工作人员在向市民游客介绍丹霞山

在丹霞山展位前,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被丹霞山壮美奇特的丹霞地貌吸引,新当选“广东省自然教育之星”的丹霞山博物馆顾丽娟现场为大家介绍了精彩的自然教育课程,还向积极参与丹霞地貌科普有奖问答的公众赠送小礼品。不少深圳市民表示,最近将带上孩子和家人前往感受丹霞山的地貌之美和生物多样性的神奇。

获广东省自然教育之星的丹霞山博物馆馆长顾丽娟正在为学生提供自然教育服务。丹霞山管委会供图.jpg

获广东省自然教育之星的丹霞山博物馆馆长顾丽娟正在为学生提供自然教育服务

长期以来,丹霞山高度重视自然教育发展工作,持续与国内外各大科研院所开展科研工作为自然教育发展赋能,开发了一大批生态、地质等主题的自然教育课程,培养了一大批自然教育导师,并打造了一系列公众喜闻乐见的自然教育活动,带动了一大批同为自然保护地一起加入自然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共同为公众提供多姿多彩的自然教育服务和自然游憩体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澳门市政署联合主办,来自省内各林业部门、社会组织、教育机构、NGO组织等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广东自然教育报告》,对全省前两批50处省级自然教育基地的设施建设水平、课程设计质量等作出了评价,还公布了最新的30家入选基地,至此全省自然教育基地总数已达80家。下一步,省林业局将致力于提升基地自然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为公众提供多元多样的优质自然教育和自然游憩服务。

通讯员 李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