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省林业局到丹霞山开展林业科普规划调研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8-30 11:08:59


1922334908.jpg

省林业局到丹霞山开展林业科普规划调研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林业局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加强林业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全省林业科普工作发展,8月25日,广东省林业科普规划调研组一行到丹霞山实地调研。


        在丹霞山管委会工作人员和博物馆科普导师陪同下,调研组深入考察了丹霞山博物馆、科考科普2、3、5号线路以及观鸟、观蝶、观萤科普小径,了解丹霞山科普资源利用和科普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并就丹霞山依托丰富的地质地貌、生物多样性和人文资源开展科普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丹霞山管委会陈昉副主任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丹霞山科普宣教工作在规划引领、体系建设、设施建设、品牌活动和带动社区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介绍了丹霞山科普宣教工作发展方向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希望省林业局科普规划专家组能给予更多指导,尤其希望更多生态和林业部门的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落地丹霞山。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袁剑刚教授、省林科院曹永建博士等调研组专家详细了解了丹霞山科普工作经费筹措路径、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管理模式、科普研学课程开发应用方式,尤其是保护地全域全民全学科开展科普宣教工作的创新做法。专家组对丹霞山克服经费、人员、体制等方面的困难采取的多部门支持多元化利用资源创新开展科普工作的新模式表示赞赏,尤其是对保护地管理机构和在地企业、社区经营者和原居民能全员参与科普宣教人人争做科普达人的科普小镇的良好氛围表示赞赏,希望能提炼出一些工作经验应用到全省林业科普工作中。
        调研组对丹霞山近年来科普宣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丹霞山地处粤北山区,坚持做好生态保护成为全省保护地的一张生态名片,还创造性开展科普宣教工作,形成林业科普的“丹霞山模式”,为我省林业科普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可以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省林业系统推广。调研组长陈柳静表示,将推动省林科院和丹霞山深度合作,将林业科研成果和技术转化应用到丹霞山,助力丹霞山可持续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文章来源: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