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要跑26个小时!在丹霞山越野跑山,看他们的!

来源: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发表日期:2021-05-16 12:05:05

小伙伴们,这场超刺激的越野跑比赛又来了! 你朋友圈被这群刷屏了吗?


图片


今天上午,由广东省体育总会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2021丹霞100跑山赛在丹霞山鸣笛起跑!


图片


赛事吸引了近4000名越野爱好者参与,其中大部分选手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还有31名来自澳门的选手。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有100km大师组、50km精英组、30km挑战组、15km体验组等4个组别的比赛。



图片


100公里、50公里、30公里完赛将分别获4个、2个和1个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认证。


图片


赛道设置别出心裁,主要围绕世界自然遗产  ——丹霞山来打造,途经独具特色的丹霞地貌、古色古香的村寨、碧波荡漾的河畔、曲径幽深的竹林、绿树成荫的森林……


图片


让选手在奔跑中将丹霞美景尽收眼底,在自然和人文的交融中感受跑山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沿途设置了 11 个打卡点,配备了32名医护人员、3辆救护车、64名救援人员和13名赛段救护员,为选手的跑山之旅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看选手冲刺精彩瞬间!你们都是棒棒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利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精品体育赛事。


今年还将陆续举办龙舟邀请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和韶关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


韶关,正以“体育+”模式推动生态资源价值化,努力将这座粤北山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 “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和首屈一指的户外运动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