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喜迎牛年春节,丹霞山多举措营造“丹霞年味”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2-18 03:02:56

微信图片_20210218151144.jpg

(万象更新喜乐多)

春节渐近,年味渐浓。日前,笔者来到丹霞山看到,景区内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已经挂起了红灯笼和各色的彩旗,民宿客栈内写春联、手工制作糍粑和糖环等年货活动随处可见,无论老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准备迎接春节的到来,想把最好的年味送给来丹游客。笔者从丹霞山管委会处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为进一步让来丹游客感受到年味,丹霞山管委会联合了丹霞山经营公司等在丹企业从疫情防控、春节内容活动、优惠政策以及旅游指引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部署。

据了解,截至2月10日景区已经在售票大厅、景区大山门等地新增了4台智能体温测量门,优化了入园体温测量和健康打卡登记程序,提前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入园指引工作,其中包括发布入园信息指南、无接触购票攻略、张贴人车分流指示标识等,同时坚持每天对公共活动场所开展消毒消杀工作,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等,全力为春节黄金周保驾护航,确保游客在丹霞山游得开心,玩得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218151209.jpg

优化入园流程

经韶关市人民政府批准,按照《2021年春节黄金周文旅优惠措施》(韶文广旅体〔2021〕27号)精神,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丹霞山景区门票对广大市民游客实行韶关市民优惠政策(不再叠加其他优惠),即30元/人次。同时,2021年继续对全国医护工作者、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免除景区大门票,并对其随行直系家属(父母、配偶、子女)实行景区大门票五折优惠的政策。与此同时,景区内外多家民宿也纷纷推出了“包栋过大年”的项目活动,鼓励游客以小范围的家庭出游方式租住民宿,并从年初一至年初七期间设置了写春联、做灯笼、捏油角酥、打糍粑、炸蛋卷等手工年货体验活动,每日都有活动,每个活动都不一样,真正让在丹游客感受到浓浓年味。

微信图片_20210218151217.jpg

(多彩有趣的年俗活动)

笔者在丹霞山景区现场看到宝珠峰票站至长老峰票站沿线的沿江步道已经竣工对外开放,全长近2公里,该沿江步道一侧为丹霞赤壁,一侧为秀气锦江,沿途鸟语花香,十分惬意舒适,有不少的游客在这里打卡拍照。同时位于丹霞山博物馆广场左侧的自然观鸟小径、位于长老峰游览区的自然观蝶小径以及位于阳元山游览区的自然观萤小径也已经竣工对外开放,这也将为不同游客群体提供了休闲放松、踏春赏春,开展自然教育活动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10218151222.png

(宝珠峰站至长老峰站沿江碧道)

景区联合了阅丹公路沿线乡村,依托丰富的客家美食资源、农林资源等推出了客家美食制作、亲子采摘系列活动,例如草莓亲子采摘活动、沃柑亲子采摘活动、柚子亲子采摘活动以及客家磨豆腐等活动,提前发布信息,鼓励和引导市民游客到沿线古村、新农村体验乡村乐趣,感受世界遗产地的别样年味活动。同时,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将联合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在阅丹公路节点丹霞竹筏广场举行户外“敦煌-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新春摄影作品展”,活动将展出两个友好姊妹公园作品100幅,为市民游客送上一场丹霞地貌、雅丹地貌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218151236.jpg

(乡村活动精彩多)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