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多家高校专家到丹霞山开展科研工作 助推丹霞山科学名山建设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06-03 08:06:49

日前,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丹霞地貌研究院、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中山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地质、生物、旅游和教育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和学者纷纷到丹霞山开展科研项目工作,录制教学素材、完善学科研究,多途径助推丹霞山“科学名山”建设。

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实地走进丹霞山各科考科研线路开展项目活动,深入各社区和丹霞乡村开展专项调研工作。为更生动给学生提供教学素材,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凡强副教授充分结合丹霞山丰富多样的植物资源,采取实地录制授课视频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授课视频备受学生青睐。中国地质科学院、丹霞地貌研究院、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东华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专家和学者则纷纷围绕着丹霞山科普工作提升、自然教育、研学旅行、旅游创新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实地的调研,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将针对科普、自然教育、研学旅行基地等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深推产学研结合,为丹霞山科学名山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丹霞山科普小镇近期将持续面向市民和国内外游客举办一系列的公益科普活动,其中涵盖了地质教学、自然生态教育、天文通识培养、非遗手工体验、客家美食等多个课程,真正让市民和游客游在丹霞、学在丹霞、收获在丹霞,切实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丹霞山魅力。

据了解,丹霞山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科学名山”建设工作,目前已与30余所的高校院所构建了科研合作关系,丹霞山管委会大力支持高校院所及广大专家学者在丹霞山开展纵向和横向项目研究,并在现场调研、政策等多方面给予了有力帮助,丹霞山管委会始终加强“科学名山”建设,携手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有效地将丹霞山的科学价值、美学价值、生态教育等惠及社会公众。(李贵清)

华南师范大学团队在夏富古村调研.jpg

华南师范大学团队在夏富古村调研

东华理工大学地质专家在丹霞山开展岩层调查.jpg

东华理工大学专家在开展岩层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