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丹霞山携手仁化县打造研学实践示范基地

来源:本站编辑 发表日期:2019-10-23 12:10:00

近日,来自韶关市仁化县田家炳小学、仁化县红山学校、仁化县城北小学的120名班主任齐聚丹霞山参与“2019年仁化县第二期中小学教师丹霞山研学实践课程导师培训”活动,参与培训活动的老师在丹霞山科普导师和专业研学导师的组织带领下,深入丹霞山开展研学实践培训活动,学习研学教育等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等,切实为提升自身研学教育素养,服务地方研学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和仁化县教育局共同举办。活动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培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的优势,为仁化县中小学生提供研学实践优质课程开发资源,大力提升当地教师将丹霞山地质、生态和人文等方面资源转化为教学素材的能力,使地方教师与研学教育发展接轨,这批老师将陆续接受初级中级高级研学导师能力培训,融合红色仁化与世界丹霞,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研学实践工作开创新局面   

未来,丹霞山将联合仁化县将致力打造红绿工农古为特色的复合型研学实践产品,将丹霞山世界名山、凡口工矿文化、双峰城口红色文化、石塘夏富客家文化和优质农林生态基地有机融合,培育一条满足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课程需求的特色精品线路。   (李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