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丹霞山管委会多措并举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9-17 02:09:46

9月16日上午,丹霞山管委会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做好丹霞山景区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已编辑图片

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主持会议并强调抓好以下几点措施,确保中秋、国庆节假期丹霞山景区安全稳定,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的美好节日。

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承担责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精准排查,严密防控,坚决遏制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景区全面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链条的排查,突出抓好水上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旅游安全、森林防火、“三防”和地质灾害防范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三是毫不放松,积极有力防范灾害,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警,做好物资、资金储备。

四是加强警示宣传,做好防火灾防大险的意识。

五是强化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推动物防、技防等方式应用,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间加强信息沟通协调,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组织好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