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最新提醒:8月26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来(返)韶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韶关日报 发表日期:2021-09-13 04:09:25

广大市民群众:

9月11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

为全面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群众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请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关注福建省莆田市疫情发展形势、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对8月26日以来,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市民,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防控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其中,中风险地区来(返)韶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高风险地区来(返)韶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从离开中高风险地区算起)。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韶人员,开展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韶人员,开展“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市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群众,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广大市民群众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韶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按照我市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查)码等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