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广东丹霞山:打造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优越栖息地

来源:i自然 发表日期:2021-06-05 11:06:49


图片


罗兆祥 摄


6月2日,《中国自然资源报》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的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加大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同时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进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效果。截至今年5月,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增鸟类记录13种,保护区内鸟类总数已达215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2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32种。



图片


谢庆伟 摄


据了解,广东韶关丹霞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为野生植物提供了生长环境,更为虎纹蛙、白鹇、中华秋沙鸭、斑林狸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提供了优越的栖息地。



图片


黄胸鹀 谢庆伟 摄


据统计,目前调查共记录到当地有植物2267种(包括竹类40多种),陆生脊椎动物350种,大型真菌300多种,昆虫和蜘蛛1400多种。在所记录的350种陆生脊椎动物中,两栖动物27种,爬行动物62种,鸟类215种,哺乳动物46种。



图片


中白鹭 谢庆伟 摄


本次记录到的新分布鸟种多为涉禽和鸣禽,都栖息在村边的鱼塘、河滩浅水区、稻田和林下草地等,这表明鸟儿们已经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家园安然栖息。接下来,广东韶关丹霞山管委会将持续开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教活动,致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的良好氛围。(记者祝桂峰)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