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韶关发布 发表日期:2021-05-27 10:05:48

奋力书写好新时代“三农”新篇章

5月2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会议。



图片


推进会现场。

会议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观看了韶关市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宣传片,并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对我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韶关市乡村振兴“3510”工程(“三项重点工作”“五大改革”“十大行动”)作了说明。会议表彰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企业和个人。


图片


市委书记王瑞军为获奖单位颁奖。

王瑞军指出,近年来,韶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实绩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三农”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农业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

王瑞军强调,于会前举行的韶关市乡村振兴局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阶段,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把城与乡、工与农、经济与社会纳入乡村振兴整体,通盘谋划、统筹推进。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正确认识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关系,正确认识农业现代化与碳达峰碳中和的关系,正确认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正确认识内生动力与外部帮扶的关系。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韶关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不移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科学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聚合力、整合资源强保障、完善机制重实效,营造全社会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市四套班子领导,韶关新区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副处以上干部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委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


一起来看看,

哪些单位、企业和个人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中获得表彰,榜上有名?


图片


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单位(3家)
韶关市委组织部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图片


会议对我市3家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进行授牌表彰。

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个人(16人)
王碧安  林国华  陈金旺  钟敏梅
丘振强  魏志才  余永周  林永前
黄竻雅  陈广财  谢基君  肖清龙
罗贱良  严恋花  钟志林  邓雄华


图片


会议对我市16位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个人进行授牌表彰。


2020年新增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11家)
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
翁源县仙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韶关龙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乳源瑶族自治县华瑶茶叶有限公司
韶关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新丰县每日鲜配送有限公司
广东碧春晖农业有限公司
始兴县亚历亨茶叶有限公司
广东仙塘红茶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江丰实业翁源有限公司
南雄市山与山间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图片


会议对我市2020年11家新增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表彰奖励。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雁

图片: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潘志立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