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善美韶关·一路茶香”2021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系列活动正式鸣笛起程

来源: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表日期:2021-04-12 03:04:05

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业态,擦亮“韶州茗茶”品牌形象,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茶罐子”,带动当地农业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今天上午,由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指导,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农业农村局、仁化县人民政府、始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善美韶关·一路茶香”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系列活动在丹霞山启动。

DSC00079.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刘加青摄)

同时,在曲江区、乐昌市、南雄市、翁源县、乳源瑶族自治县6个分会场同步举办启动仪式、活动共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及韶关周边城市1000多辆车、4000多名自驾游爱好者参与。4月10日,参加活动车辆自行前往云门山、灵溪河等景区等打卡点参观游览。4月11日,主会场的车友们按照沿途指示线路,开启愉悦的自驾之旅。

已编辑图片

                                                                                              (活动现场车辆  刘加青摄)

活动设计了两条自驾游线路,将茶场、红色旅游景点、生态旅游景点串连成线。其中,一条茶文化+红色文化之旅路线,从丹霞山正山门出发,途经始兴水南村枇杷园,再到车八岭生态茶场,最后抵达满堂客家大围。

选手们在自驾游途中赏美景、尝美食、体验韶关深厚的茶文化、独特的自然生态以及丰富的红色文化。主会场线路还设置了两个茶文化体验店,一个在仁化红山镇东坑村茶园,一个在始兴车八岭生态菜场,在体验店举行采茶表演、茶艺表演、旗袍秀、古筝表演、品茶大会等茶文化展示及体验活动。

据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韶关将依托茶旅精品线路大力开展亲子研学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感受韶关茶文化魅力的同时,了解更多韶关红色文化、历史民俗故事。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路茶香”主题摄影大赛,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共同选出优秀获奖作品,通过镜头展现韶关美景,推广“韶州茗茶”,共同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DSC00025.JPG

                                                                                              (活动现场表演  刘加青摄)

近年来,韶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北部生态发展区”的资源优势,持续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接下来,韶关市将利用本地的生态、旅游、红色文化等优势资源,打造精品茶旅线路及衍生产品,创新茶旅产业融合新形式,培育茶旅生态经济新动能,以茶带旅,以旅兴茶,不断延伸农业和旅游业的产业链条,走出一条健康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