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善美韶城 画里丹霞”摄影作品展览暨《“善美韶城 画里丹霞”油画摄影作品集》首发式在丹霞山举办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3-25 03:03:49

3月21日上午,“善美韶城 画里丹霞”—美术摄影作品展览暨《“善美韶城 画里丹霞”油画摄影作品集》首发式在丹霞山博物馆举办。开展仪式和首发仪式由丹霞山管委会主办,仁化县摄影家协会承办,仁化县委宣传部、韶关市摄影协会主席团、湖南汝城摄影家协会以及仁化县摄影家协会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向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等嘉宾代表等赠送了新书,并向长期以来在丹霞山开展创作的摄影家和艺术家表示衷心感谢。仁化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谢锦树、副主席刘加青等带领嘉宾欣赏摄影作品,温亚苟等一批作品入选展览和新书的摄影家们也在自己的作品前分享创作体会,与各地摄影达人共同欣赏丹霞之美。

据了解,参与本次展出的50幅作品大部分取材于丹霞山,展示了奇美天成的丹霞山地质、人文和生态景观,反映了善美韶关美在自然善在人心的美好形象。以谢锦树等为代表的摄影师们十年如一日活跃在丹山碧水之间创作,通过镜头来展现丹霞山独特的造型和色彩,生动形象地呈现出“雄”“奇”“险”“峻”“幽”的自然风貌特点,更展示了当地的良好生态环境和风土人情。一幅幅独具匠心的摄影作品,深情地阐述了摄影家对丹霞的情感与创作的激情。丹霞山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第一次将美术作品和摄影作品联合结集出版,一册为油画作品集收录了《丹霞晨光》《丹霞农田》等一批以涂志伟大师为首的中外画家在丹霞山创作的近百幅佳作,一册为摄影作品集收录了《家园》《丹霞山前白鹭飞》《安得五彩虹》等以谢锦树为首的本土摄影家们创作的50余幅作品。这套书为公众提供了了解善美韶关奇美丹霞的精彩画面,也让公众可以体会摄影家和画家艺术创作的不同风格。

据了解,本次“善美韶城 画里丹霞”—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底,广大市民游客、摄影爱好者可按照丹霞山博物馆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前往参观欣赏。


通讯员 李贵清

科技科供稿

DSC00139.JPG

DSC00114.JPG

                                                                                                         (刘加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