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丹霞山举办“巾帼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2-24 11:02:54

2月19日下午,为展示丹霞山一线妇女工作者风采,丹霞山管委会党委组织举办了丹霞山“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主题演讲比赛。

暴风截图20212246805840.jpg

(比赛现场照片)

来自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各党支部、丹霞山旅游投资经营公司、翔龙湖公司等各单位、企业妇女同胞踊跃报名,12名选手经预选后进入比赛。选手们克服春节假期加班的疲惫,精心准备演讲稿,从平凡的岗位切入,通过激情地演讲展示了最美丹霞人的风采,诠释了丹霞山巾帼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来自经营公司验票部邱雪梅娓娓道来,在平凡的验票岗位上,我们每天站在验票口,向千百万游客微笑重复千万遍:“您好!”“请出示门票”“请在这里验证指纹”“请这边走”“谢谢”。为丹霞山的游客们送上最美的微笑、最亲切的问候、最温暖的指引。站立在第一线的她们就是丹霞山的代表,随时随地帮助游客,抬婴儿车、搀扶老人、寻找失物、处理轻微伤、找寻走散的家人等,这些小事情温暖了无数游客。

环卫园林部黎雪娣以“脏了我一个,美了丹霞山”的精神诠释了一线保洁人员的勤劳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他们不仅要及时处理各类废弃物,还要做好游客聚集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秉持着“爱山如爱家”的爱岗敬业理念,齐心协力努力保障了丹霞山的整洁平安。

监察大队李冬梅是景区安保队伍中唯一的医护人员,在丹霞山工作多年的她参与了近600次的紧急救援。在疫情期间,她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成为一方山水的守护者。

来自游客中心的三位选手讲述了自己与世界名山共成长的奋斗经历,从讲解员、导游员到今天的研学导师和科普达人,她们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把自己的人生融入了丹霞山科学名山品牌建设之路,成长为丹霞山科学名山宣讲员、代言人。

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大家白天坚守岗位晚上备战演讲,上午还在岗位值守下午能上台演讲,丹霞山的半边天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丹霞山的热爱,展示了丹霞山妇女们爱岗敬业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比赛优胜者将代表丹霞山参加全市的演讲比赛。


(科技科供稿,林志漫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