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收心归位 尽心履职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2-20 02:02:24

2月18日上午,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丹霞山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广东韶关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主持召开2021年丹霞山管委会干部职工大会。会上,谢庆伟对2020年管委会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春节旅游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管委会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年和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218165537.jpg

会议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韶关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结合管委会2021年的改革任务,要求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以非凡之举、以改革之力,推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大决心推进资源资产保护开发,坚持大抓生态环境保护,摸清丹霞山资源资产家底,积极拓展资源资产价值化实现模式,实现以良好的生态供给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围绕“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按照省的部署,优化调整丹霞山管理体制”和“加快推进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推进丹霞山等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的改革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改革清单和台账,按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对照年度改革任务台账,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健全属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自然保护的长效机制,努力为国家公园提供广东经验,打造全国样板。

会议传达了韶关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要求管委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希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清单。三是各科室要对照整改方案,按规定的时限完成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高质量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收假收心,调整心态,振奋精神,从节日的休整状态迅速切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上。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查缺补漏,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全力推进丹霞山生态资源保护和建设管理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奋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