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丹霞山春节假日旅游热度不减,绿水青山成游客新选择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2-18 04:02:17

微信图片_20210218160538.jpg

(游客在丹霞山外山门打卡  张莉摄)

春节期间,丹霞山风景区天气晴朗,鸟语花香春光美,正是居家出游好时节,丹霞山吸引了省内众多的游客来休闲放松、旅游。

微信图片_20210218160543.jpg

(车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园  刘加青摄)

在丹霞山现场看到,春节期间不断有来自全省各地的车辆驶入景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辆辆私家车扫码、测温、检票有序进入园区。虽然现场车如流水客如云,但大家都非常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安静有序地减速停车等候,现场除了疫情防控提示循环播放的声音没有其他杂音。在售票厅,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家庭戴好口罩派出一名代表购票取票,其他人员原地等候不要聚集,一个个游客家庭代表收好大家的身份证件轮流进入票厅购票,现场平稳安静有序。在观日亭、阳元石、韶音台、沿江步道、自然教育观鸟小径、观萤小径、观蝶小径丹霞竹筏漂流等地方,游客按照工作人员提醒保持安全距离,摘下口罩畅快呼吸、与朋友好友开心谈话、选择网红打卡点合影,痛痛快快的欣赏这美好的碧水丹山,感受这优美的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218160547.jpg

(游客在阳元石景点合影  刘加青摄)

入园车辆基本都是广东各地的粤牌车。来自广州的游客刘女士告诉笔者:“我们都按照国家要求尽量留粤过年,丹霞山这个春节执行了外地人本地市民的门票待遇政策特别好,30元的门票太优惠了,以前一大家子来都要好几百上千,现在很实惠就约上亲朋好友都来了,恰逢今天是广东人接财神的日子,自然要跟金银财宝接上关系,往年我们喜欢去寺庙祈福,今年有了新选择:走近绿水青山看金山银山,这样的日子到丹霞山这座金山银山来接财纳福意头好极了。

微信图片_20210218160550.png

(新开放沿江步道备受游客喜爱  黄志伟摄)

据丹霞山经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初三初四初五都出现了游客高峰,景区上下全员在岗齐心协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优质服务,确保大家春节出游安心开心放心。在丹梯铁索、九九天梯等险峻处,均设置有专人值岗,指挥游客有序分流。黄涛说黄金周自己已经在丹梯铁索持续值岗十年了,今年春节大家特别配合,减少入园人数使得游憩舒适度更高,游客们比以往黄金周游兴更高了。监察大队长谢贵新介绍,因为景区同时也是自然保护区,部分路段夜间路灯不开放,阳元山后山细美寨每天都聚集了大量游客等待欣赏日落和星空,每晚6点到8点都要组织专人护送游客下山,确保每一位游客都能平安下山。

微信图片_20210218160554.jpg

(常态化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刘加青摄)

据了解,截止今日,丹霞山每天均实施了有限入园,确保游客数量控制在75%;园区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见缝插针即时消杀,晚上游客全部离开后还要全面消杀,园区内干净整洁;游客自觉爱护环境,山上山下都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

此外,丹霞山周边全域旅游如火如荼,城口红军小镇、石塘双峰寨、阅丹公路沿线乡村等均迎来了持续的游客高峰,丹霞山竹筏漂流连续多日在午后船票就已售罄,乡村客栈、农家乐和草莓渥柑等采摘园游客满满,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全面飘红。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南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