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韶关丹霞山举行成功申遗十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派 发表日期:2020-08-03 03:08:41

8月2日上午,丹霞山管委会主办中国丹霞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十周年庆祝活动暨丹霞山暑期研学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丹霞山举行。活动旨在推进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加大对自然遗产保护的社会宣传,提升全社会保护自然遗产意识,鼓励公众走进遗产地了解自然,同时展示广东省保护地自然教育基地成果。

申遗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现场照片.jpg

启动仪式现场,200余名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丹霞”成功申遗十周年庆祝视频,回顾了十年来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与发展成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景峰发来祝贺视频表示,“中国丹霞”未来的发展要求各遗产地更要做好保护研究、传承和利用工作,进一步加强丹霞遗产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丹霞”这张世界遗产名片,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探秘自然遗产,保护生物多样性”第二届丹霞山植物辨认大赛成了最大的亮点。来自全国的153支队伍600多名选手文明有序走进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亲子组、公众组、专业组三个组别的选手配合默契,体验植物知识科普乐趣,进行野生植物知识大比拼,选手们各显神通,在丹霞地貌这片土地感受植物王国的乐趣。

2020年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训练营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开营。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丹霞山杯”第三届“善美韶关”全国摄影大展开镜仪式、国宝丹霞暑期研学营授旗仪式、丹霞山暑期研学活动月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丹霞山科普学堂科普研学产品展示、大中小学生的丹霞山研学实践活动精彩纷呈,不少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参与,感受自然遗产魅力。市民游客的热情参与和丹山碧水构成了一幅动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生动地讲述了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精彩故事。

丹霞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丹霞山以成功申遗为新起点,科学规划,致力推进丹霞山科学名山建设和丹霞地貌的公众科普工作,扎实做好生物多样性保育工作,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的价值得到进一步凸显,打造了丹霞山科普小镇、“中国丹霞”进校园、“科普+”发展模式等品牌,遗产地在助推地方发展上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