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丹霞山推进夏富古村古驿道古码头古建筑活化利用工作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07-13 09:07:30

按照市委、市政府大丹霞旅游战略部署,推动阅丹公路乡村旅游发展,丹霞山管委会特邀广东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朱雪梅团队主持夏富古村活化利用工作。近日管委会组织仁化县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建设团队汇报了夏富古村古驿道古码头古建筑活化利用的工作思路,与会代表并就夏富古村发展前景、发展定位、风貌改造、水系恢复、功能完善、标识系统等提出了建议和初步设计方案。分别就生态修复、古村整治、新村建设、乡村振兴、旅游设施、观景线路、游客引流等关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提供了夏富古村最新的各类在建项目信息,并就古村项目统筹开展优化整合达成了一致意见。发表意见结合到夏富古村古码头古建筑的活化利用工作中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特别是夏富村委代表对团队意见高度认可,表示将积极配合专家团队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保护好古村,规划好新村,做到新村古村的有机融合。朱雪梅教授表示,阅丹公路和锦江碧道的修建使得夏富古村成为了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一颗明珠,在省、市政府的重视下,夏富古村活化利用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把夏富古村的古驿道古码头古建筑的活化利用和阅丹公路、锦江碧道衔接起来,和丹霞山生态旅游产业衔接起来,不仅提升了古村的魅力,拓展了古村周边游线,改善了村居环境,而且传承了传统文化,丰富了旅游产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一定会成为世界遗产腹地乡村旅游发展的典范。

(建设科  李贵清、梁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