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景区动态

森林防火我行动,守护自然遗产人人有责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12-25 04:12:51

确保丹霞山生态资源安全和生态系统稳定,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社区村居民共同参与,组织发起了一场保护生态,严防森林火灾的志愿服务活动。丹霞山管委会、丹霞山经营公司、驻景区企业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涵盖了丹霞山的所有对外开放区域,主要任务是对旅游步道两侧树丛植被落叶用水进行浇灌12月11日上午,笔者在丹霞山长老峰游览区看到佩戴红袖章的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忙碌有序地劳作,他们有的利用水桶有的牵拉消防水枪齐心协力把水浇灌到了植物上,极大地减少旱情给植被带来的影响,进一步缓解景区森林防火压力。

丹霞山开展保护生态、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jpg

森林防火工作,游客入园教育同样重要。据此,丹霞山景区管理机构在景区各景点检票口设置了火种回收箱,同时派发森林防火令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地向游客进行防火意识宣传,游客们主动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工作,主动上缴随身携带的火机等,并响应景区号召积极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

游客主动上交“火种”.jpg

活动获得了无数游客的点赞,也吸引了游客的主动参与。看到此情景的吴勇先生(来自广州的游客)则表示,丹霞山不仅自然环境优美,丹霞人关爱自然的精神更让自己觉得非常感动。志愿者谭超告诉笔者,他自小就生活在丹霞山,对丹霞山有着深厚的感情,面对极端的干旱气候,自己则有责任与大家一起为丹霞山生态保护贡献一点点力量。

据了解,为落实省、市林业局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确保丹霞山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有效推进,丹霞山管理机构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并制定了《丹霞山景区2019-2020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方案》等,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开展森林防火意识宣传和森林防火知识科普等。

(通讯员  李贵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