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景区介绍 > 丹霞风光
丹霞风光

每周一景——生命的舵石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7-01-01 15:01:00

       编者按:韶关丹霞山,以“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地质美景闻名于世,是地质学“丹霞地貌”命名地,不仅有”雄、险、奇、秀、幽“五大特色的自然景观,其历史人文底蕴也非常深厚。每周一景栏目将向大家每周推出一期丹霞景点介绍。



 
  舵石位于丹霞山主山北侧的尽头,三面绝壁,右僧帽、韭菜,左锦江、睡美人,丹霞北部风光尽在眼底。丹霞山本体山峰的形状,犹如一艘巨轮,宝珠峰在船尾,峰顶东南端崛起一块红石,就像船舵一样,因此得名"舵石"。
 

 
     前往舵石的山路有600多米,路不算太陡,沿途全是天然次生林、矮生林等丰富的植被,就像在森林里穿梭一样,高大的树木几乎挡住了阳光,走在步道上很舒服,空气清新就像一个天然氧吧,去除都市尘劳与浊气,全身每个细胞清新如洗;山路两旁的树林里有时会有可爱的小动物光顾,比如松鼠、岩蛙,让人开心缓解疲劳。
 



 
  往下望去,水绕苍翠的群山,太阳在云中穿梭,在丹霞山水上演奏光影的乐章。


 
  前面就是舵石了,舵石上现在为了安全加了围栏,很像船的桅杆(ds2)
 

 
  登上舵石,可见一旁石壁陡峭如削,四周都是万丈深渊!可以清晰看见对面的僧帽峰,一盘巨石的峭壁上行书两字:舵石!无法想像是如何刻上去的。


 
  每当旭日东升之时,这里金光璀璨。“舵石朝曦”是著名的丹霞山十二景之一。
 



 
  丹霞舵石云海仙境,云海中僧帽峰就像一叶孤帆,乘风破浪前行。
 

 
    前往舵石的路上,不仅植被丰富、动物也不少,舵石又处在山顶悬崖的顶端,上面爬满不少植被,可见生命力之顽强,就像一艘生命之船,真可谓“生命之舵石”啊!很多游客来到舵石,都忍不住放声呐喊:我爱大自然,我爱生命的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