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景区介绍 > 畅游丹霞
畅游丹霞

十一国庆游——韶关返璞归真大山味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4-09-26 03:09:59

  韶关是广东的北大门、“马坝猿人”的故乡,独特的丹霞地貌孕育着神秘的瑶族风情,广东最美的大峡谷就也在这里, 被赞以雄奇险秀。拜禅宗“祖庭”、看六祖真身、走梅关古道……这些对于韶关人来说, 都是最寻常不过的生活场景。

玩法推荐:
1.到南华寺洗涤内心的尘杂
  每逢过年过节, 南华寺就成了不少韶关人举家前往拜访的地方。南华寺位于曲江县马坝东南7 公里的曹溪之畔,距今已近1500年的历史,寺庙现存大量珍贵文物,寺后还有几株高达数十米的世界上稀有树木之一的古老水松。这里还是写下千古绝句“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佛教禅宗六祖惠能弘扬“南宗禅法” 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哪怕是不信佛的游客也会被这清幽的山林洗涤内心的尘杂,融入大自然中。



 
 
2.登顶丹霞山观景
  丹霞山,举世闻名。而基本上,每个韶关人也都会来这里走走。丹霞山
的主要看点是由红色砂砾岩层形成的独特地貌———丹霞地貌,景区内有许多奇特岩洞以及观景奇峰,丹霞山下还有一条清澈的锦江,环绕于峰林之间,游客可乘舟漫游,欣赏沿江两岸景色和摩崖石刻。不管是刺激的岩洞探险,还是陡直的丹梯铁索登峰都有着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绝景。

 


 
3.相聚乳源泡温泉
  丽宫温泉就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乳城镇,这也是韶关当地人很喜欢聚会度假的地方,特别是其景区内的云瑶谷温泉源自千年喷涌的青岗温泉,即使在枯水期,其日出水量亦逾5000 立方米, 是名副其实的富水源。在这里,以浸泡中国式、日本式、韩国式的传统温泉,如药浴泡、热辐射能量温泉、日式热石板温泉、矿沙浴、韩式汗蒸幕等;还可以一试各式各样的西方SPA 温泉浴。

 


 
美食推荐:
酸笋田鸡煲、酸笋田螺煲
  “东枫美食”是当地很出名的一间大排档。那里的酸笋田鸡煲,酸笋田螺煲最为出名,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海鲜、小炒、宵夜小吃等,价格还相当实惠,成为不少当地人的宵夜之选。这里主要推荐的酸笋田鸡煲,酸笋田螺煲会有点辣,不过田鸡和田螺煮得鲜香脆嫩, 配上一杯啤酒下肚的感觉更是一流。不过这间店只做晚饭和夜宵,中午不开市的,吃货们可得看准时间,别白跑一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