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陈少荣陈志清到仁化县调研督导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来源:韶关日报 发表日期:2023-05-15 09:05:14

5月13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仁化县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市长陈志清参加调研。

在长兴太湖能谷储能铅酸/铅碳(AGM)电池项目地块,陈少荣听取前期工作进展汇报,深入选址地块了解征地拆迁、土地平整等情况。他指出,长兴太湖能谷储能铅酸/铅碳(AGM)电池项目对我市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主动靠前,抓紧抓实建设用地、环境评估、勘探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厘清办事流程,倒排工期、并联推进。

图片

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在长兴太湖能谷储能铅酸铅碳(AGM)电池项目地块调研。

在丹霞山东南门项目选址现场,陈少荣详细了解项目原规划选址用地规模、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情况。他指出,丹霞山东南门项目是推动我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引入优质市场主体,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科学性,充分考虑项目与丹霞山核心旅游区在交通上的互联互通,挖掘用好交通线上环境景观,让游客能从更多角度欣赏到丹霞山及锦江之美。

陈少荣还实地参观了五马寨生态园,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模式、研发生产等介绍。他指出,食用菌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韶关生态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管理。

陈少荣强调,重大项目是支撑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要素保障,抓好项目落地前期各项工作,以优质高效的前期工作助推项目快速落地。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园区空间布局,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产业园区用气用能、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园区服务,为企业快速入驻、安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紧盯在建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强化日常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速度,严格质量管理,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群众,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廉洁高效做好征拆清表工作,进一步完善拆迁安置方案,确保项目征地拆迁顺利推进。

陈志清要求,要把成本、进度、质量作为项目前期工作核心,遵循市场规律控成本,坚持挂图作战抓进度,通过严格把关保质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赋能添力,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设计,不断优化业态布局,高效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和招引创造有利条件。

调研途中,陈少荣随机走进一家木材初加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产销情况,要求用足用好本地木材资源,引入木材加工下游优质企业,延伸木材加工产业链,提升韶关林木资源附加值。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蒋红林,仁化县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