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扎实推动安全生产 丹霞山开展疫情应急演活动

来源:丹霞山旅游 发表日期:2022-12-01 05:12:03


图片

丹霞山开展疫情应急演活动


为切加强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进一步完善景区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由丹霞山管委会指导、丹霞山经营公司主办的“2022年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活动”在丹霞山举行。


图片

工作人员登记游客信息


演练活动分小组进行,以模拟“发现发热症状病例者到丹霞山旅游”后迅速应急处置的方式开展,旨在检验景区疫情防控预案的可行性,各小组的组织协调能力等。当天上午9点整,各小组按照指定位置候场,并按照指定方案开展演练活动。首先,“发热症状病例者”到景区售票厅后,工作人员发现体温异常,并迅速将其转移至指定隔离观察室,期间马上对景区售票厅、隔离观察室进行及时消毒消杀工作。紧接着,工作人员及时询问7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并填写记录表,及时上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后勤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信息等。


图片

工作人员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整个演练活动严谨有序,配合迅速。活动负责人表示“平时加强演练有利于检验各种措施的可行性,发现不足及时完善,以确保景区安全生产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