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喜讯!广东丹霞山成广州市中小学生唯一指定市外研学基地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10 04:11:41

10月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等联合认定的广州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了授牌仪式,会上,广州市教育局等指导单位为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等42家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广州市中小学生劳动技术学校等3家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进行颁牌,丹霞山榜上有名,成为广州市第一批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中唯一一家广州市市外的基地。

33.jpg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丹霞山一直以来就是广州市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首选地之一,这主要体现上丹霞山研学资源、课程资源、区位优势等方面的优势,丹霞山可以满足不同学年段学生不同学科的研学需求,如自然生态、优秀传统文化、国情教育等多方面的学习需求。近年来,每年都有大批量的广州市大中小学生前往丹霞山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35.jpg

丹霞山是广东省目前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于2017年入选了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目前丹霞山开发了200多套符合中小学生学龄、学情的研学课程。在长期的研学实践过程中,培养了一批长期服务与丹霞山科普研学实践的导师队伍,每年吸引了进40余万的社会公众走进丹霞山接受研学教育、自然教育等,丹霞山也成为了全国大中小学师生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首选地之一。

撰稿人:余东亮、李贵清

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