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正式开赛,成绩新鲜出炉→

来源:韶关发布 发表日期:2021-10-26 09:10:04

图片

图片

今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阅丹公路鸣笛开赛。赛事吸引省内外近万名选手参赛。市长陈少荣,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检军,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江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冬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发令。


图片

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发令


上午8时,鸣笛发令后,近万名选手踏上了诗情画意的徒步之旅,一同感受丹霞山的优美生态,体验独特岭南风情。


图片

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届徒步赛设42公里穿越组、17公里欢乐组和10公里亲子组,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修整优化路面,沿途穿越罗卜岭村、父子坝村、瑶塘村等多个新农村和观音山、韶石山等众多网红打卡点。让各位选手、游客感受“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充分感受韶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和“户外运动天堂”的丰硕成果。


图片

赛事路线图


图片

穿越组奖牌


图片

亲子组奖牌

主办方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沿途赛道上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为选手补充能量和医疗保障服务。沿途还设置了多个风景“打卡点”,满足选手们拍照留念。同时,主办方实施科学合理的交通管制、设置最优化的交通接驳线路、提供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最优质的志愿服务和最高品质的接待服务。


图片

沿途赛道上设置了多个补给点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热情高涨

据了解,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韶关市民群众每年翘首以盼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本届赛事是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市举办的第4场大型赛事活动。举办赛事活动,促进旅游消费,提升丹霞山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社会经济建设,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了韶关旅游城市形象。今年内我市还计划举办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和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为进一步擦亮韶关“户外运动天堂”品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图片

亲子组参赛选手拍照留念


图片

比赛现场

当日上午,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穿越组的成绩出炉,分别是:

女子组:

黄小珍获得穿越组女子冠军,用时3时14分13秒;

骆丽华获得穿越组女子亚军,用时3时21分11秒;

曾晓星获得穿越组女子季军,用时3时37分21秒。

男子组:

梁文学获得穿越组男子冠军,用时2时36分47秒;

谭增利获得穿越组男子亚军,用时2时37分48秒;

田棚获得穿越组男子季军,用时2时38分16秒。

恭喜以上徒步选手们。


图片

女子组第一名冲线


图片

男子组第一名冲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