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庆假期丹霞山晨观日出美景大热

来源:南方+ 发表日期:2021-10-08 02:10:35

国庆假期,韶关仁化县域的丹霞地貌和日出美景相映成趣,许多游客在白天游览完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石塘双峰寨之余,在凌晨登上丹霞山观日亭、韶音台及舵石等景点,一睹日出丹霞的壮丽景观。

314734925.jpg

笔者1日、6日凌晨4时,先后携朋友、家人前往丹霞山观看日出,在中山门集中换乘景区公交车进山。“没想到凌晨还可以在景区买到门票,从身份证、健康码再到行程卡,售票员都仔细地核对。而且有公交车接游客进山看日出,旅游服务挺周到!”与笔者同坐公交车的游客肖先生说道。据了解,丹霞山日出成为游客最爱的风景线,每天凌晨4时半,景区公交车就开始正常运营,安保人员、售票员、检票人员和索道工作人员有效联动,保障游客能够欣赏壮美的丹霞日出。

1755651093.jpg

笔者看到游客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三五好友结伴同行。到达观日亭5时半左右,已满是游客,大家有秩序地在一、二楼的观景台上,翘首企盼晨光。此时天蒙蒙亮,僧帽峰那边已经出现粉红色的霞光,慢慢地逐渐变黄、变橙、变亮。当旭日发出第一缕曙光,在僧帽峰与云天相交的东方,太阳冉冉升起,金光四射,远处的群峰在薄雾中若隐若现,赤壁丹崖显得金碧辉煌。游客用相机、手机、无人机接连不断地记录下这幅天然的山水画。“喷薄而出的太阳和丹霞群峰交织一起的景色,确实很震撼,容易拍出大片。”正在整理照相装备的游客周先生说,“看着太阳突破黑暗,披着美丽的霓裳出来,感觉世间都充满光明和希望!”

观看完日出后,有的游客沿路下山观赏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丹霞地貌。有的游客精神百倍地前往董塘镇坪岗村黄子塘向日葵种植基地、安岗红色村等景点游玩。有的游客准备回去睡个回笼觉后,下午游览丹霞山细美寨,欣赏日落西部丹霞群峰美景,再睹霞光万丈与丹崖赤壁、夏富古村、锦江碧水的美轮美奂。


来源:南方+

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