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王成善、成秋明两位院士到丹霞山考察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4-18 10:04:42

4月15日,中国科学院王成善、成秋明两位院士带领的考察团一行来到丹霞山考察,了解丹霞地貌保护与科研概况。韶关市副市长凌振伟、广东煤炭地质局局长武岳彪、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晓钟、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等领导全程陪同。


1.jpg

 

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丹霞山地质博物馆,丹霞山科普科研2号线。考察期间,谢庆伟向两位院士及同行人员详细介绍了丹霞山的地质、生态和人文等资源的基本概况,尤其是丹霞地貌的保护与科研工作。在科考线路上,两位院士被独特的赤壁丹崖红层地貌所吸引,认真地观察岩层的沉积序列,不时与同行人员交流并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两位院士还向大家科普了风成砂、河流沉积及判断沉积水流方向等知识,精彩的讲解获得大家连连点赞。


2.jpg

 


考察期间,两位院士对丹霞山的保护与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在科研和科普教育方面的创新,并表示希望丹霞山能够继续在丹霞地貌研究、科普实习、生态旅游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共同推动丹霞山和丹霞地貌的长远发展。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