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丹霞山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再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2-11 09:02:00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2021年2月10日上午,丹霞山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广东韶关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主持召开2021年丹霞山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再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充分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一盘棋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做到“三不一确保”,即疫情防控不能出问题、安全生产不能出问题、春节期间丰富的物资保障不能出问题,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次对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加强各有关单位、部门和经营企业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执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各经营主体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票站、门岗加强森林防灭火防控力度,严禁游客携带火种上山,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五项工作”及消防安全重点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的安全稳定。景区内各村委会要结合乡村振兴,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做好宣传、检查工作,落实各卡口、检查点人员到岗到位,春节期间绝不能出现森林火灾、破坏山林资源和违建抢建等情况,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办公室供稿,张智生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