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韶关市10月25日将举行2020年环丹自行车赛!这些事情必须要了解

来源:韶关发布 发表日期:2020-10-15 04:10:49

今日上午,韶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环丹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本届赛事继续围绕“网红”公路阅丹公路和世界著名景点丹霞山,设置比赛道,今年预计将有4000人参赛。


2020年环丹自行车赛1.jpg

发布会现场


2020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将在10月25日举行,赛事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体局、丹霞山管委会、浈江区政府、仁化县政府承办。比赛地点设置在美如画卷的丹霞山和阅丹公路上,赛道最长达60公里,串联了阳元山、巴寨等丹霞山重要特色景点,让参与者体验独特的岭南风情。赛事设置了公开组、中年组、女子组、本地组、骑游组、儿童平衡车组等6个组别,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4000人。


2020年环丹自行车赛2.jpg

2020年环丹自行车赛线路图


据介绍,为办好2020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我市以专业赛事技术要求修缮提升了赛道,完善了沿途的驿站配套设施,并全面强化了周边环境整治。由于赛事活动参与面广,比赛规模大,参赛人数较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赛事主委会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赛和参与赛事活动,所有省内参赛选手提供健康信息、绿色粤康码,省外选手还需提供比赛前七日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比赛。

据了解,近年来,韶关市大力发展“旅游+体育”产业,结合“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徒步穿越丹霞山”等一批省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活动。